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多黨合作
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分別發來賀信 熱烈祝賀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10月18日08:54

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之際,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分別發來賀信,熱烈祝賀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並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的10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10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特別是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積極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賀信指出,中共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對於確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民革作為與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團結合作70余年的親密友黨,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親身參與、親眼見証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們深切體會到,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隻有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上,民革將繼續堅守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

 

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

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特別是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尤其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共產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歷史和現實無可辯駁地証明,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扭轉近代以后的歷史命運、取得今天的偉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

賀信指出,開好中共二十大,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民盟將繼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所確定的各項戰略方針政策,認真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基本職能,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委員會

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的新時代10年,中國共產黨牢牢把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主題,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實現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大跨越。習近平總書記作為中共中央的核心、中共全黨的核心,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掌舵領航、定綱指向,提出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歷史和現實雄辯地証明,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我們成就偉業最可靠的主心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思想旗幟,是凝聚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的思想基礎和行動指南,必須牢牢堅持、全面貫徹。

賀信指出,中共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必將團結、激勵、引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民建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深化政治交接,傳承優良傳統,為國履職、為民盡責,做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實踐者、推動者、維護者,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特別是中共十九大以來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裡,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歷史和現實雄辯地証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核心力量,不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流砥柱。

賀信指出,中共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必將為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念、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提供根本的方向和戰略指引。民進將堅決擁護中共二十大所作的重大決議決定,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記“隻有跟著共產黨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團結帶領全會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深化“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切實擔負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的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的10年特別是十九大以來的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多黨合作更加規范有序、生動活潑,統一戰線呈現出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歷史和現實雄辯地証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核心力量,不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流砥柱!

賀信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承前啟后、繼往開來,對團結和激勵全國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農工黨將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踐行新型政黨制度,扎實履職盡責,加強自身建設,切實擔負起中國共產黨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政治責任。農工黨將第一時間組織專題學習,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緊密圍繞中共二十大確定的奮斗目標任務,聚焦“國之大者”、“民之關切”,圍繞健康中國、美麗中國和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等深耕細作、持續用力,認真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基本職能,同心同德、踔厲奮發,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

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以史為鑒,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領航定向,引領“中國號”巨輪劈波斬浪、行穩致遠。實踐充分証明,中國共產黨是能夠應對各種風險、駕馭各種復雜局面、具有強大戰斗力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不愧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不愧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賀信指出,致公黨將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正確把握參政黨地位、性質和歷史使命,進一步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深入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鞏固政治共識,賡續優良傳統,始終保持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全面加強參政黨建設,確保多黨合作事業薪火相傳﹔緊緊圍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切實承擔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的政治責任﹔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做好“僑海”大文章,廣泛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圓共享中國夢的磅礡力量,繼承“致力為公”光榮傳統,勇擔“僑海報國”時代使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

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攻堅克難,實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從中共十八大開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共中央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不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流砥柱。

賀信指出,九三學社將把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意識,認真學習好、領會好、落實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中共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大力弘揚愛國民主科學的優良傳統,積極推動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員會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九大以來的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黨心軍心民心空前統一,凝聚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的磅礡力量。從中共十八大開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立足新的歷史方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

賀信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的勝利召開,必將有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有力推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進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作為由生活在祖國大陸的台灣省人士為主組成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愛國愛鄉是一代代台盟盟員矢志不渝的初心,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是每一個台盟盟員念茲在茲的期盼。新征程上,台盟要把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深化政治共識,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在賀信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譜寫了人民滿意、世界矚目、足以載入史冊的壯麗答卷。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新跨越的10年,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實現新飛躍的10年,是百年大黨開辟自我革命新境界的10年。回顧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我們深深認識到,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根本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面向未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賀信指出,各級工商聯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兩個健康”主題履職盡責,加強對民營經濟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領,用務實舉措穩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