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赴黃河村調研“同心示范工程”提質升級工作     張燕燕  王有為    2022年10月13日16:35

 調研座談會

2022年10月10日至11日,民革安徽省委會主委馬傳喜率調研組赴六安市金寨縣天堂寨鎮黃河村,調研“同心示范工程”提質升級工作。民革安徽省委會副主委王安義、周世虹以及民革黨員中的農業專家、法律專家參加調研。中共六安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孫敏敏陪同調研。

馬傳喜

王安義主持調研座談會

周世虹

當前,天堂寨鎮正處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關鍵時期,黃河村在發展中面臨哪些具體問題,如何開展行之有效的幫扶,不斷推動“同心示范工程”提質升級工作,是民革安徽省委會此次關注的焦點和調研的重點。

調研黃河村泡椒廠

調研黃河村平菇基地

調研黃河村黃奶奶手工茶廠

馬傳喜一行實地查看了黃河村泡椒廠、平菇基地、茶廠等,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了解企業運營模式、生產銷售情況,重點關注企業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了解他們的幫扶需求。

在隨后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天堂寨鎮、黃河村負責人分別介紹鎮、村基本情況,回顧“同心示范工程”實施以來,民革安徽省委會、六安市委會幫扶黃河村的具體舉措,提出了部分需要幫助解決的問題。黃河村的部分企業經營主體、種植大戶介紹各自生產經營情況,以及遇到的相關技術、市場營銷等難題。調研組的農業專家們從高山蔬菜、菌菇、黃精等種植技術難點,到產品的深加工及綜合利用,到產業規劃、市場營銷等,逐一解答企業經營主體和種植大戶的疑問,並為企業的后續發展、做大做強,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馬傳喜在講話中指出,自2011年“同心示范工程”啟動以來,民革安徽省委會始終把幫扶黃河村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科學謀劃、傾情幫扶,投資基礎設施建設,助力產業脫貧,開展形式多樣的社會服務活動,黃河村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產業發展后勁日益增強,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他強調,在黃河村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關鍵階段,省委會將動員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力量,不遺余力繼續做好“同心示范工程”提質升級工作,進一步提高幫扶水平,科學規劃,多措並舉,用心用力助力黃河村補齊短板,早日實現鄉村振興。此外,黃河村的發展更需要提升內生動力,希望市、縣、鎮、村與民革安徽省委會加強聯系,攜手發力,共同推動“同心示范工程”提質升級,助力革命老區振興。

馬傳喜(左)、孫敏敏為“安徽農業大學茶與食品科技學院實訓指導基地”揭牌

調研中,馬傳喜、孫敏敏共同為“安徽農業大學茶與食品科技學院實訓指導基地”揭牌。座談會上,安徽農業大學茶與食品科技學院與中共黃河村支部委員會簽訂了技術幫扶與教學實習協議。

普法宣傳講座

開展法律咨詢服務

調研座談會召開的同時,在黃河村黨群服務中心,調研組中的民革黨員律師正在開展“博愛·牽手”法律服務進鄉村活動。活動中,黨員們為黃河村村民作《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送法進鄉村》普法宣傳講座,並開展法律咨詢服務活動,免費發放《民法典》30余冊。

參觀市委會“民革黨員之家”

參觀裕安區支部“民革黨員之家”

此行,調研組還參觀了民革六安市委會“民革黨員之家”和民革六安市裕安區支部“民革黨員之家”。

民革合肥市委會副主委、安徽農業大學茶學系主任張梁,民革黨員、安徽農業大學茶與食品科技學院教授李梅青、副教授徐燕,民革安徽省農科院支部主委、研究員龔傳勝,民革黨員、安徽省農科院研究員聶凡,民革安徽省社會與法制支部主委、國浩律師(合肥)事務所副主任、管理合伙人金磊,民革合肥市蜀山六支部主委、安徽皖和律師事務所合伙人方達夫,民革黨員、北京盈科(合肥)律師事務所管委會主任、高級合伙人付磊作為專家參加調研和活動。

民革安徽省委會社聯部人員,民革六安市委會專職副主委王瑞、秘書長王靜參加調研。金寨縣、天堂寨鎮相關負責人陪同調研。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