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召開常委會專題會議 為“大力促進農民增收”建言     張燕燕    2022年09月19日09:48

2022年9月15日至17日,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屆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在馬鞍山市當涂縣召開。民革安徽省委會主委馬傳喜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安徽省委會副主委檀結慶、王安義、周世虹及常委出席會議。民革安徽省委會原副主委吳延利出席會議。不擔任省委會常委的市委會主委,省直(總)支部主委,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省委會二級巡視員、機關部室負責人列席會議。

馬傳喜講話

王安義主持會議

“大力促進農民增收”是中共中央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重點工作。今年,安徽省大力實施“兩強一增”行動,重點圍繞主攻工資性收入、拓寬財產性收入、壯大經營性收入、提升轉移性收入等四個方面精准施策,促進農民增收。本次常委會會議為“大力促進農民增收”專題會議,集中全省力量開展研討,力爭將“大力促進農民增收”課題做深做實做透,為安徽省“兩強一增”行動貢獻民革力量。

會前,各市(工)委會、省直(總)支部做了大量准備工作,從各個角度進行認真調研,撰寫了高質量的調研報告。會上,與會各單位從全面融入滬蘇浙農業產業鏈、充分發揮政策性農業保險作用、支持農民工就業創業等方面,就“大力促進農民增收”提出了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議。此外,各市委會還匯報交流了今年以來的工作。

針對會議主題,馬傳喜強調,要在座談交流的基礎上,認真學習研究吸納,不斷提煉完善,打造精品調研成果。多渠道利用好此次會議成果,做好轉化吸收利用,在更多的參政議政舞台上貢獻民革智慧,發出民革聲音,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

針對下一階段工作,馬傳喜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設新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進一步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民革全省各級組織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引導全省民革黨員不斷增強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和行動自覺。推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民革全省各級組織要緊扣主題、突出重點,進一步豐富形式和內容,把主題教育激發的正能量轉化為推進工作、履職盡責的自覺行動和實際成果。妥善做好宣傳思想和輿論引導工作。用好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意識形態陣地,為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和宣傳中共二十大精神營造良好氛圍。

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提升組織建設水平。高度重視領導班子建設。不斷完善領導班子學習、工作制度,規范召開民主生活會、述職和民主評議會議等,落實領導班子聯系下級組織制度,切實提高“五種能力”,努力打造“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的領導集體。持續推進人才隊伍建設。積極穩妥推進組織發展工作,進一步改善黨員隊伍特色比例和知識層次。狠抓高層次人才儲備,著力建好代表人士、實職干部、基層組織干部、機關干部和履職人才五支隊伍。進一步夯實基層組織基礎。以示范支部創建活動為抓手,推動支部工作制度化規范化,提升組織力和凝聚力。著力加強機關建設。全面加強機關制度建設、作風建設、能力建設,提升機關工作質效,充分發揮好參謀、協調、服務功能。強化紀律作風建設。加強內部監督工作,逐步健全內部監督工作體系,充分發揮內部監督委員會作用,指導各級組織開展內部監督工作。抓好警示教育,嚴肅紀律執行,不斷強化廣大黨員干部組織意識、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切實防范化解廉政風險。

強化能力建設,推動各項履職工作提質增效。持續推進履職能力建設年工作。強化系統思維,統籌謀劃履職能力建設﹔突出能力建設,全面提升履職本領。著力提升參政議政水平。強化“一把手”責任,特別是新任主委,務必把參政議政工作當作主委工作的重中之重,親自謀劃調研選題、制定調研計劃,親自帶隊開展調研、審改重要文稿,親自研究重點選題和熱點問題、報送社情民意信息。深入調研,做好明年省政協大會的提案工作。扎實做好專項民主監督工作。注重與加強自身建設和參政議政工作相結合,把對口安慶市和湖北省孝感市、仙桃市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推深做實。建立聯動機制,充實專家庫,集中力量深入一線調研,提升監督工作質量,推動監督成果轉化。積極拓展社會服務成果。推進“同心示范工程”提質升級行動,認真落實幫扶太和縣、貴州納雍縣新房鄉工作任務,深入開展“博愛·牽手”活動,不斷壯大社會服務人才隊伍,提升品牌效應。

在安徽盛農農業集團有限公司參觀

在綠梅水稻種植家庭農場參觀

在桃花村黨群服務中心參觀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參觀考察了安徽盛農農業集團有限公司、當涂縣護河鎮綠梅水稻種植家庭農場和桃花村黨群服務中心。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