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心系瀘定,民革四川省委會各級組織迅速行動     雍禹    2022年09月15日14:46

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甘孜州瀘定縣、雅安市石棉縣受災嚴重。地震發生后,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歐陽澤華第一時間牽頭部署抗震救災工作,省委會於9月6日發出《致民革全省組織和廣大黨員的一封倡議書》,號召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民革黨員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積極建言獻策,盡己所能向災區伸出援手,用實際行動詮釋民革黨員的情懷和擔當。

逆行擔當,奔赴抗震一線

民革黨員、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登宇第一時間電話了解市場監管領域受災情況,指導成立雅安市市場監管系統“9•5”瀘定6.8級地震市縣聯動抗震救災工作領導小組。9月5日,黃登宇便馬不停蹄的帶隊前往聯系縣寶興縣、受災縣漢源縣、石棉縣指導抗震救災工作,並於9月7日抵達重災區王崗坪。他強調,越是受災嚴重地方越要加倍關心受災群眾,越是考驗“監管惠民、服務為民”的關鍵時機。

黃登宇(右二)在王崗坪安置點指導工作

民革黨員、農夫山泉川藏大區公共關系負責人唐家龍,根據農夫山泉集團就近救援方案,立即調度震區農夫山泉倉庫物資,在雅安、天全、石棉、瀘定路口設立16個愛心贈水點位,並向當地政府捐贈了第一批次救災帳篷。與此同時,唐家龍聯合山貓救援隊進入災區攜帶地震救援設備展開救援工作。在從石棉縣到震中的路途中,公路多處斷道塌方,余震不斷,無法進入,唐家龍隨即決定安排救援隊水域救援力量從德陽水域救援基地攜帶大馬力沖鋒舟救援艇加入救援。

唐家龍向地震災區運送農夫山泉倉庫物資。

民革黨員、雅安市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吳鵬在地震發生后第一時間召集醫療應急救援隊於9月5日趕赴石棉縣醫院,協助開展傷員搬運、救治工作。在等待接收傷者期間,吳鵬帶領救援隊護理人員到收治傷者的房間進行巡視、查房,仔細觀察傷者的病情,同時進行心理撫慰。

吳鵬(右二)正在協助石棉縣醫院轉運傷員。

民革西南醫科大支部黨員趙健第一時間響應號召 ,加入四川(川南)緊急醫學救援隊,於9月5日23:00出發,前往甘孜州瀘定縣震中附近,開展救援工作。

在抗震一線,還有許多民革黨員的身影,他們堅持生命至上,奮戰在醫療保障、道路搶修、物資運送等各條戰線。

應者雲集,愛心滾滾匯大愛

在民革四川省委會的號召下,成都、瀘州、南充、自貢、雅安等19個民革市級組織、省直工委、直屬眉山總支、直屬巴中支部相繼向廣大黨員發出倡議,進一步落實抗震救災工作的具體安排。

在歐陽澤華主委帶領下,9月7日12點前,民革四川省委會機關32名干部共計捐款10800元,並通過民革雅安市委會及時捐給雅安市慈善總會,用於災區石棉縣的救災搶險工作。

民革成都市錦江區總支在支部微信群發出通知,倡導黨員通過微信支付的方式獻愛心。通知發出后的短短6個多小時,就收到56名黨員的愛心捐款共計12000元。總支黨員達哇卓瑪是甘孜州瀘定縣人,在得知家鄉受災的消息后,考慮到抗震救災一線用餐不便的實際困難,她迅速組織了總價值62萬元的25872盒自熱方便米飯,通過甘孜州工商聯馳援家鄉。

截止9月13日,據不完全統計,民革成都市委會累計捐款167.64萬元,民革樂山市委會累計捐款10萬元,民革瀘州市委會累計捐款7.3萬元,民革南充市委會累計捐款5.69萬元,民革雅安市委會累計捐款5.37萬元,民革達州市委會累計捐款1.79萬元,民革涼山州委會累計捐款1.7萬元,民革資陽市委會累計捐款1.56萬元,民革廣安市委會累計捐款1.45萬元,省直工委累計捐款27.78萬元……全省民革各級組織和民革黨員捐款、捐物(折合)累計283.13萬元。

全省民革黨員希望通過善款捐贈,把心意和祝福傳遞給受災群眾,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重建家園。

“9·5”瀘定地震雖然讓四川人民又一次直面地震的殤痛,但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始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相信,隻要大家團結一心,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我們更加相信,在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一定能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