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遼寧
同舟共濟 攜手抗疫——民革大連市各級組織在行動     民革大連市委會    2022年09月14日13:58

當前,大連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復雜嚴峻而緊迫。民革大連市委會聞令而動,第一時間發出倡議書,號召全市民革黨員、機關干部,全面落實中共大連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統一思想、發揮優勢,爭當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守衛者”“戰斗者”,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

機關先行 彰顯政治自覺責任擔當

民革大連市委會機關工作人員在居家辦公期間,積極到所在社區報到並接受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身體力行,走在前列,成為抗擊疫情的先行者。

民革市委會組宣處處長邊竹銘按照社區安排,8月30日全天候在沙河口區西安路街道永順社區負責核酸檢測掃碼登記工作,為社區順利完成檢測任務貢獻力量。

老舊小區封控任務重。9月1日,民革市委會辦公室三級調研員齊武訓按照西崗區白雲街道民運社區要求,負責住宅區封控卡口執勤工作。

民革大連市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馬永彬自今年5月便被選派下沉社區參與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在這次疫情期間,全程在甘井子區辛寨子街道城市空間社區參與核酸採樣工作。

主動請纓 匯聚齊心抗疫民革力量

市委會副主委、環保支部主委閻德升下沉中山區海軍廣場街道華樂社區做志願者,主動請纓做核酸檢測掃碼工作,僅3個小時的緊張工作,就順利完成650人的掃碼核對任務。

民革金州區基層委員會主委、金普新區平安志願者協會會長王國輝帶領會員組成金普V士治安巡邏隊、金普V士藍天救援隊兩支專業隊伍,在開發區振興路設置5處卡點,檢查進入金普新區車輛及人員的核酸報告和健康碼、行程碼,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累計出勤700余人次,救助困難群眾500余次,解答群眾咨詢往返市內防疫政策規定3000余次,勸返2000余人次,從開發區轉運危急人員到市內各醫院9次,從開發區轉運出院人員65人次,捐款捐物累計10萬余元。

民革沙河口二支部主委周曉來深入甘井子區中華路街道興利社區維持核酸檢測秩序、配合門崗檢查出行証明。

民革環保支部黨員關昀主動報名下沉黑石礁街道書香園社區做志願者維持核酸檢測秩序。

民革環保支部黨員劉彥在疫情發生當天就到葵英街道開展核酸掃碼、秩序維護、封條粘貼、物資配送等工作。接到連續七天封閉支援工作任務后,每天早6時,他就在綠山社區投入到核酸檢測工作中,還要承擔在夜間10時至第二天早6時把守小區重要路口的任務。

民革環保支部黨員石文靜主動請纓出戰抗疫一線,作為志願者下沉沙河口區幸福e家社區,加入到核酸檢測掃碼工作隊伍中。

民革社會和法制支部黨員郭秀東主動請纓到擁警社區爭當志願者,在社區卡口執勤。

民革社會和法制支部黨員張孟哲到紅星社區承擔執勤任務,落實防疫限流要求。

民革中山二支部黨員楊德梁在甘井子區中華路街道校園社區擔任志願者負責維護核酸檢測秩序。

民革中山三支部黨員王兵,下沉桃源街道艦院社區負責核酸檢測掃碼、維持秩序、上門送菜、領取防疫物資等工作任務。

民革西崗二支部黨員沈麗麗在機場街道郭中社區維持秩序、協助核酸採集。

民革西崗二支部黨員、西崗區衛健委安全生產科科長王娟負責全區防疫物資調配發放。

民革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支部黨員相雪梅在西安路街道永順社區承擔核酸檢測任務,休息時在黑石礁街道振華社區當志願者。

民革綜合六支部黨員、市衛健委疾控處處長郭璇持續堅守抗疫工作崗位,接受《大連新聞》專訪,就當前大連疫情形勢、是否還存在社會面傳播風險等市民關注的問題進行答疑,加強輿論正向引導作用,為盡快戰勝疫情凝聚精神力量。

民革綜合一支部黨員、西崗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科科長楊淳淳在疫情防控中承擔流調病例、排查密接等工作。

民革庄河四支部黨員、庄河市中心醫院醫護人員孫林在全民核酸檢測中堅守興達街道前進社區點位進行核酸採集。

民革沙河口一支部黨員姜宏,作為醫護人員,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或堅守醫院或負責核酸採集工作。

民革市委會參政議政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綜合二支部黨員初巍在西崗區人民廣場街道北京街社區負責核酸檢測掃碼工作。

民革市委會孫中山研究會副會長、文體委副主任、綜合二支部組織委員趙科峰被封控在中風險中山區龍湖小區內,所住單元解封當天馬上投身志願者隊伍,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負責小區內封控單元住戶核酸檢測掃碼和抗原試劑的發放。

愛心捐贈 共筑安全健康防護屏障

民革市委會副主委、“三農”研究支部主委、林家鋪子董事長林楠積極響應民革市委會號召,迅速調動公司一切力量組織包裝、裝卸、運輸,並按照營養需求把水果、銀耳、魚和肉四種不同種類的5000份罐頭組裝成盒,送到了中山區、甘井子區、沙河口區抗疫一線人員手中。

民革西崗區工委號召全體黨員慰問奮戰在抗疫前線的工作者。區工委副主委、西崗三支部主委周鵬組織採購物資並安排送貨﹔區工委主委劉應、副主委朱佳銘帶領黨員赴八一路街道為連日來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了價值4000余元的后勤保障物資。

民革沙河口區工委副主委、大連奧飛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金正睦深入全區7個街道,為抗疫一線送去了1.8萬個N95口罩、100箱礦泉水。

民革甘井子一支部黨員辛瑋為支持基層抗疫,向西崗區人民廣場街道慶賀社區捐出2000隻N95口罩和3000隻一次性手套。

民革沙河口區工委副主委於慧向春柳街道捐贈2000元,向防疫一線奉獻愛心。

民革沙河口區工委副主委蘇田、沙河口一支部黨員姜宏奎分別捐款500元,助力一線抗疫工作。

民革社會和法制支部黨員楊多捐款600元,用以籌措防疫物資和生活保障物資,支援防控一線。另外,還有部分黨員因被居家隔離在線捐款。

民革社會和法制支部黨員初丹向街道捐贈面包120袋、酒精20桶。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