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陳星鶯視察民革揚州市委會“中山博愛之家”     周玉    2022年09月13日16:03

9月6日下午,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視察民革揚州市委會“中山博愛之家”。中共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市委副書記、市委統戰部部長韓驊,市委常委、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慶紅,民革揚州市委會主委、揚州市司法局副局長丁玉祥等陪同調研。

2019年9月,民革揚州市委會積極貫徹落實民革中央和民革江蘇省委會的工作要求,在揚州市瓊花觀東西兩側廊房建立了“中山博愛之家”。廊房東側為主展示廳,西側為黨員活動中心,是民革揚州市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開展思想建設、聯誼交流、參政議政、社會服務活動的溫暖之“家”。陳星鶯一行饒有興致地參觀了“中山博愛之家”展示廳和“中山博愛講堂”“同心書屋”等功能區域,丁玉祥就“中山博愛之家”建設情況和各展區作了詳細介紹。

座談會上,丁玉祥詳細匯報了民革揚州市委會工作。陳星鶯對民革揚州市委會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並對民革揚州市委會下一階段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政策提出100周年。民革前輩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新中國的建立、建設作出了杰出的貢獻。我們要切實把民革前輩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優良傳統薪火相傳。要在堅持不懈地學習中,深化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認識與理解,自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以實際行動講好多黨合作故事。二是要深入調研,不斷提升履職能力。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民革揚州市委會要圍繞中共揚州市委、揚州市人民政府的重點工作開展履職。要了解中共揚州市委、揚州市人民政府主要領導關注什麼,要了解中共揚州市委、揚州市人民政府重點工作是什麼,要了解人民群眾關心關切的難點問題。通過實事求是地深入調研,提出高質量的意見建議,切實做到參政參到關鍵處,議政議到點子上。三是要著力重點,不斷加強組織發展。要高度重視組織發展和黨員培養工作,積極發展既有正能量、又能做貢獻的高素質人才。要善於發現好的苗子,用心用情開展組織工作﹔要提升個人素養,通過禮賢下士“三顧茅廬”的態度和人格魅力去打動發展對象。要提供好的平台,加強骨干黨員的鍛煉和培養,確保民革事業薪火相傳、后繼有人。四是要規范制度,不斷強化機關建設。機關是民革組織的樞紐與關鍵,是把黨員凝聚到一起的服務機構、組織機構。一定要把規矩豎起來,把制度規范起來,把能力提升起來,這樣整個機關工作才能做好。要以黨為師,增強規矩意識,紀律意識,樹立正氣,傳遞正能量,打造一支思想好、能力強、作風正的機關干部隊伍,為履行參政黨職能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

張寶娟要求,民革揚州市委會要認真落實陳星鶯主委的要求,加強陣地建設,通過廣泛學習調研,認真謀劃活動主題、年度計劃﹔要加強隊伍建設,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制定組織發展規劃﹔要加強機關建設,堅持問題導向,提高規矩意識、紀律意識、規范意識,各項工作要爭先進位,創建特色機關。

丁玉祥表示,民革揚州市委會將瞄准新目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對標新要求強抓貫徹落實,以新成績展示新形象。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