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專題>>2022>>2022年民革參政議政專題>>焦點新聞
民革中央:堅守民族大義 堅決反對“台獨”         2022年03月07日09:24

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嚴峻,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勢頭受到嚴重沖擊。民進黨當局瘋狂進行謀“獨”挑舋,變本加厲勾連外部勢力,在島內大搞“綠色恐怖”,操弄民粹、鉗制輿論,限縮兩岸交流合作,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日益把台灣推向險境。

無論“台獨”分裂勢力如何篡改歪曲台灣歷史事實、包裝“台獨”主張,都不能掩蓋其分裂國家的邪惡用心。祖國統一是民族大義、歷史大勢,豈能由螳螂蚍蜉之輩所阻擋?在此正告“台獨”分子,逆歷史潮流而動,必將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玩火者必自焚!

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廣大台灣同胞要看清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要認清“台獨”勢力包藏的禍心,堅守民族大義,守護台海和平。“台獨”勢力煽動激化兩岸對立對抗,阻撓破壞兩岸交流合作,毒化扭曲島內政治生態和社會氛圍,勾連貼靠外部勢力,企圖把台灣民眾裹挾上“台獨”戰車。“台獨”分裂勢力是兩岸關系發展的最大障礙,是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脅。隻有鏟除“台獨”禍根,台灣同胞才能真正過上好日子。

要認清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系於民族復興。統一后,台灣有強大的祖國做依靠,將真正永保太平,經濟更加發展,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民生更加改善,在國際上更加安全、更有尊嚴。擁護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台灣同胞將真正當家作主,參與台灣治理和祖國建設,盡享發展福祉與復興榮耀。

要認清祖國大陸發展機遇和前景,牢牢抓住新發展階段的巨大機遇。經過不懈奮斗,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在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上,台灣同胞參與“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機遇愈加廣闊、前景愈加光明。

兩岸皆為華夏,同屬神州。兩岸迄今尚未完全統一是歷史遺留給中華民族的傷痛。無論台海形勢如何風雲變幻,時與勢始終在主張國家統一的力量這一邊。所有中華兒女應該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撫平歷史創傷。

——我們要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兩岸關系的發展歷程証明,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系就能改善和發展,台灣同胞就能受益。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以對話代替對抗、以合作代替爭斗、以雙贏取代零和,兩岸關系才能行穩致遠。

——我們要震懾謀“獨”挑舋,堅決遏阻外來干涉。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受任何外國勢力的干涉。在全體中國人民堅定不移的決心、無堅不摧的意志和日益強大的能力面前,任何謀“獨”行徑和“以台制華”的企圖,絕不可能得逞。

——我們要深化融合發展,促進心靈契合。兩岸同胞血脈相連、休戚與共,是密不可分的命運共同體。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愛國台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創造條件,為兩岸溝通搭建橋梁,為一切擁護祖國統一的島內愛國力量提供支持。

——我們要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反“獨”促統合力。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華夏兒女的共同心願。強國有我、統一有我,是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責任。海內外中華兒女要堅定信心、不懈努力,共擔民族大義,匯聚起實現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磅礡偉力。

我們堅信,經過風雨洗禮的中華民族,必將在復興航程上揚帆奮進、破浪前行﹔血濃於水的兩岸同胞,必將在時代大潮中同舟共濟、心手相連。讓我們和衷共濟、攜手同心,為同胞謀福祉,為民族創未來!

(本文是民革中央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上的書面大會發言)

來源:團結報

專題推薦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