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成員風採
蔣會成副會長:民生本色 家國情懷         2021年01月22日14:02

蔣會成:男,1968年7月出生,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副會長,海南第一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榮獲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稱號。

蔣會成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表彰

多年來,蔣會成始終以民革黨員企業家的身份熱心為民、服務社會。11月24日,他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被授予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稱號。面對這份沉甸甸的榮譽,他十分激動也非常感恩:“感謝中共中央、國務院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高度重視和關懷關愛﹔感謝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對海南工商企業界的高度認可和大力支持﹔感謝萬千海南勞動者,讓我能有機會作為代表到北京接受表彰。這是對我個人的褒獎,也是對海南第一投資控股集團的高度肯定。”

領航海南 健康產業發展

潮起時勇立潮頭,潮退時中流擊水。經歷了海南經濟的起起伏伏,蔣會成與海南發展同頻共振,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彰顯了民革黨員企業家的擔當。

海南醫療水平落后,人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由來已久。據不完全統計,海南有腫瘤患者5萬例左右,每年新發病例2萬左右,但沒有腫瘤專科醫院,許多腫瘤患者隻好選擇出島求醫。

“一定要為海南人民建一所高水平的腫瘤醫院。”基於這種理念,蔣會成毫不猶豫地接下了建設海南省腫瘤醫院的重任。他先后投資20多億元,於2015年12月25日如期建成醫院並開診,填補了海南省無腫瘤專科醫院的空白。

海南省腫瘤醫院是海南省腫瘤防治中心的依托單位,承擔著海南全省的腫瘤防治工作。醫院積極構建和完善三級腫瘤防治網絡,2017年發起成立海南省腫瘤專科醫聯體,全面幫扶基層醫療機構,迄今已有成員單位144家,覆蓋海南所有市縣。海南省腫瘤醫院作為海南健康產業的探路者,如今已成為海南省發展醫療健康產業的龍頭,為海南醫療健康產業發展作出了重要的引領和示范。

2017年底,根據海南省政府統一部署,海南省腫瘤醫院成美國際醫學中心升級改造,於2018年3月31日正式建成博鰲超級醫院。在和海南經濟特區共同成長的過程中,蔣會成從寶島汲取了豐富的養分。“民營企業隻有投身地方建設,用實業融入國家的發展中,才能更好彰顯自身價值。”他說。

面對疫情 體現責任擔當

2020年初,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南第一投資控股集團提前部署,科學防控,在確保集團不出現感染病例的情況下,從全球范圍內緊急採購上千萬元抗疫物資,馳援湖北疫區和湖南、浙江等地,並第一時間將防疫物資送到100多家醫聯體單位和海南省內重點防疫醫療單位手中。

蔣會成為援鄂醫護送行

同時,蔣會成還多次派出專家到海南省內的市縣醫療機構指導疫情防控,派出多名醫護骨干協助機場、車站、港口、集中隔離點等重點區域防疫。今年2月14日,海南省腫瘤醫院派出5名優秀專家和護理人員,加入海南省第四批抗疫醫療隊,馳援湖北荊州。

蔣會成與慈善項目的孩子們在一起

33年來,海南第一投資控股集團在扶貧、濟困、救災、助教等方面開展公益活動,累計捐款超億元。2010年,蔣會成和集團共同發起並捐資設立海南成美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教育、醫療、文化、環保等領域的社會公益。10年來,成美慈善基金會的愛心足跡遍布全國32個省區,並輻射尼泊爾、孟加拉、幾內亞等周邊國家,共計開展項目約170個,直接受益約25萬人,間接受益人約165萬人,善款支出2.31億元。該基金會先后獲得第十屆中華慈善獎、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特別咨商地位”認証等榮譽。

2016年初,在成美慈善基金會和海南省婦聯的支持下,海南省腫瘤醫院免費為海口市、定安縣1800名貧困婦女開展宮頸癌、乳腺癌和甲狀腺腫瘤篩查,受到社會的廣泛贊譽。

2016年6月,海南省腫瘤醫院為近2000名海口市出租車司機、勞模、先進工作者、優秀黨員免費健康體檢。2017年3月,醫院免費為海口市300名環衛女工進行有針對性的癌症篩查活動。

近幾年,集團統一部署開展了“百名專家走基層、進社區”“健康島腫瘤防治宣傳月”“慢病防治宣傳義診”等系列健康義診和健康知識科普宣傳活動,組織醫療小分隊走進社區、鄉鎮和基層衛生機構,開展腫瘤科普知識宣傳、健康教育、義診、腫瘤篩查和防治,對基層醫務人員進行腫瘤知識培訓和技術幫扶等,並向儋州尖嶺村和定安山地村派出優秀骨干,駐點帶領當地村民脫貧致富。

蔣會成表示,未來將通過集團積極融入“雙循環”新經濟格局,不斷完善醫療產業布局,發展國際醫療旅游產業,為國人的健康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專題推薦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