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企聯會要聞
民革中央定點扶貧納雍縣結對幫扶工作聯席會議2019年第一次會議召開     團結報團結網    2019年02月18日00:00

2月16日,民革中央定點扶貧納雍縣結對幫扶工作聯席會議2019年第一次會議在納雍縣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做好下一階段結對幫扶工作,既要明確目標任務,也要凝聚合力,協同推進。民革組織要深入調研了解情況,發揮自身優勢,研究有針對性的幫扶思路和舉措。納雍縣和鄉鎮也需要充分了解民革組織的資源特點,根據民革組織的實際提出幫扶需求,合力推進脫貧攻堅。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會主委高小玫出席並講話。

本次會議主要內容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方針政策和對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的要求,按照《民革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定點扶貧工作的意見》和民革中央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精神,切實做好結對幫扶工作,研究納雍縣實現“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目標任務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困難,根據納雍縣脫貧攻堅實際,充分發揮民革的優勢和定點幫扶的作用,高位推進、精准發力,助推納雍縣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會議現場

李惠東指出,2018年11月在納雍召開的民革中央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階段民革中央定點幫扶納雍縣工作的重要指導性會議,萬鄂湘主席做出重要指示,鄭建邦常務副主席出席了推進會並提出明確要求。建立聯席會議制度並召開2019年第一次聯席會議就是貫徹落實推進會精神的具體舉措,民革組織要認真研究、科學施策、狠抓落實,到2019年下半年聯席會議召開時,就要檢驗本次會議各省級組織提出的計劃是否如期落實到位。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講話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會主委高小玫講話

就下一階段結對幫扶工作,李惠東做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工作責任。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民革與納雍縣的共同責任。納雍縣和各鄉鎮要落實好脫貧攻堅主體責任,民革承擔幫扶責任。民革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共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要按照民革中央萬鄂湘主席、鄭建邦常務副主席的要求,將幫扶工作做精、做細、做實。

二、開展調查研究,加強溝通協調。民革組織要與納雍縣干部群眾共商脫貧之策,共謀致富之路。民革組織既要幫,也要促。要通過開展調研督查,促進貧困鄉黨委和政府加強領導、加大力度、完善機制。

三、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要充分把握“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堅持靶心不變,焦點不散,緊緊圍繞貧困村出列和貧困戶脫貧,做到進村入戶,重心下沉,絕不做表面文章和形象工程。

四、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開拓思路、轉變觀念。納雍縣脫貧后要保証不返貧,還要繼續致富,這一點要引起重視。要加大產業扶貧力度,進一步整合民革黨員企業家資源,通過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的平台優勢,促進納雍縣產業發展。

五、創新工作思路,加強經驗總結,宣傳推廣典型。結對幫扶工作本身就是一種創新,各成員單位要按照“做樣板、創模式、重示范”要求,統籌資源、集中力量、做好示范,研究和探索貧困地區實現科學發展的有效模式。

民革天津市委會主委齊成喜發言

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發言

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杰發言

民革天津市委會主委齊成喜,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杰出席會議並分別發言。

民革北京市委會副主委王英發言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劉淨非發言

民革山東省委會二級巡視員何桂蘭發言

民革廣東省委會副主委黎智明發言

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副會長鄧興貴發言

納雍縣委書記彭華昌介紹了納雍縣脫貧攻堅工作的主要情況。相關貧困鄉負責同志介紹了在實現“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目標任務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並根據實際提出幫扶共建的需求。

納雍縣委書記彭華昌介紹納雍縣脫貧攻堅工作情況

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山東、廣東、貴州等8個民革省級組織負責人以及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安排。

在2018年11月民革中央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召開后,民革有關組織紛紛行動起來,在短短2個多月的時間裡,組織相關專家、企業家開展了多種形式的調研活動,形成了具有針對性和實效性的幫扶工作計劃。

會議現場

結對幫扶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分管扶貧工作的負責人,畢節市和納雍縣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2月16日下午,李惠東一行前往納雍縣玉龍壩鎮岩腳村開展扶貧調研活動。調研了當地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示范點,看望慰問了岩腳村困難群眾勾興友一家,聽取了該村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最后還看望慰問了民革中央選派的納雍縣挂職干部王月震、岩腳村駐村干部王超,勉勵他們要落得了地、扎得下根、干得成事,突出自身優勢,發揮好民革組織與納雍縣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

李惠東慰問岩腳村困難群眾勾興友一家

會議前后,上海、江蘇、浙江和山東等民革組織還分別赴對口幫扶的貧困鄉進行調研並開展慰問活動。

[責任編輯:趙麗嬌]

專題推薦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