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企聯會要聞
凝心聚力,助力發展,民革中央李惠東副主席一年內第9次赴貴州!     團結報團結網    2018年12月28日00:00

12月27日,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在貴陽分別出席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換屆工作會議、貴州民革黨員之家揭牌儀式、《團結報》貴州記者站揭牌儀式。貴州省副省長、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杰出席上述活動。

記者了解到,這已經是李惠東副主席一年內第九次來到貴州,凸顯民革中央對脫貧攻堅工作、對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對口省份工作的高度重視。

  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換屆工作會議

12月27日,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換屆工作會議在貴陽舉行。李惠東、王世杰,民革貴州省委會副主委尹曉芬、章友競、張玲,秘書長鄧文淼,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秘書長李海燕等出席會議,民革貴州省委會副主委陳勇主持會議。

李惠東在講話中對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成立以來做出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對新一屆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成員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近年來,在民革貴州省委會領導下,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認真配合民革中央、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在畢節市納雍縣做好定點幫扶工作,積極參與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中山博愛基金會開展的重大活動,為民革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了較為突出的貢獻。

他希望新一屆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政治學習,筑牢政治基礎﹔切實加強聯誼會平台建設,圍繞民革中心工作開展“三個服務”,踐行新發展理念,弘揚企業家精神,發揮企業家作用,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助力打贏三大攻堅戰。

王世杰希望新一屆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增強政治意識,提升政治站位堅定發展信心和決心,引導民革黨員企業人員聚精會神辦企業、遵紀守法搞經營。要強化班子建設,搭建共贏平台,恪守“親清”之道,以良心品質和誠信經營鑄造企業品牌,作新型政商關系的典范。要圍繞中心促履職,積極反映民營經濟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強化使命擔當,積極參與助推“黔貨出山”工作,講好黨員企業助力脫貧攻堅故事,扎實做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

會上宣讀了新一屆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領導班子名單,鄧興貴任民革貴州省委會第二屆企業家聯誼會會長,王彬、王隆學、江文昌、楊奇文、羅榮、姜霖任民革貴州省委會第二屆企業家聯誼會副會長,邵斌任民革貴州省委會第二屆企業家聯誼會秘書長。會議還向民革貴州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第二屆會長、副會長、常務理事單位授牌。

新任會長鄧興貴在會上作表態發言。

  貴州民革黨員之家揭牌儀式

12月27日,貴州民革黨員之家揭牌儀式在民革貴州省委會機關舉行,李惠東、王世杰、邵丹峰、尹曉芬共同揭牌。

貴州民革黨員之家由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鐵農題寫牌匾,位於民革貴州省委會機關,建筑面積100余平方米。在這裡,全省民革黨員可以開展溝通交流、座談聯誼、書畫創作等活動,也為民革支部提供了活動場所和檔案存放場所。

  《團結報》貴州記者站揭牌儀式

12月27日,《團結報》貴州記者站揭牌儀式暨全省統一戰線《團結報》通訊員培訓班在貴陽舉行。李惠東、王世杰,團結報社社長邵丹峰,民革貴州省委會副主委尹曉芬出席儀式。民革貴州省委會秘書長鄧文淼主持儀式。

鄧文淼表示,這次培訓的主要任務,是通過學習、交流,進一步明確新形勢下民主黨派宣傳思想工作的任務和要求,深刻理解新媒體在宣傳思想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新的發展趨勢,著力提高新聞、通訊的採寫和編輯能力,不斷擴大民主黨派宣傳力度和社會影響力,更好地為黨派各項工作服務。他希望通訊員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和工作重任,充分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認真學習,積極研討,努力實現培訓目的,達到預期效果,為不斷提高民主黨派宣傳思想工作的水平和質量,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作出更大的貢獻。

邵丹峰表示,貴州是統戰工作大省,是畢節試驗區所在地,統戰對象多、任務重,統戰資源豐富、工作亮點紛呈。我們在貴州舉行記者站揭牌儀式,就是希望進一步關注貴州、聚焦貴州、報道貴州,加大對貴州的宣傳力度和推廣深度。他希望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參與到團結報社“六位一體”的融合發展格局中,把自己當成團結報社的自家人,把《團結報》當成自家的陣地。團結報社也將加強與貴州統一戰線、與記者站、通訊員的溝通協作,重大活動共同協商、專題採訪共同策劃、典型事跡共同挖掘、特色成果共同推廣。不斷總結經驗,加強統籌規劃,提升報道水平,打造宣傳品牌。

作為統戰工作重鎮和統戰主流媒體,《團結報》與貴州的淵源由來已久。據不完全統計,僅近五年來,《團結報》圍繞貴州統一戰線領域特色、重點工作,刊發新聞報道900余篇,派出採訪記者50余人次,在貴州省特別是畢節試驗區的縣市鄉村、廠礦企業、田間地頭留下採訪的足跡。特別是自2018年開始,團結報社圍繞“助推‘黔貨出山’、助力脫貧攻堅”,連續三年每年為畢節和納雍免費提供價值不低於200萬元的廣告時段和報紙版面,綜合運用“六位一體”方式,加大新聞報道和全媒體宣傳力度,加大社會服務與公益支持力度,為畢節、為納雍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發揮更大作用。從8月份至今,通過在報紙開設專欄、在網站開設專題、在新媒體開設入口的方式,刊發反映畢節經濟社會發展、風土人情等方面的新聞報道、特色產品推廣海報等近百篇次,播放時長60余個小時。同時報社委派合作單位前往納雍,圍繞當地旅游及特色農產品視頻拍攝進行了調研和對接。

此前,《團結報》貴州記者站順利完成相關程序和審核,聘任邵斌同志為記者站站長。此次揭牌儀式后,記者站將在民革貴州省委會機關設立辦公室,並由報社派出業務骨干到貴州駐點鍛煉,這在報社全國記者站工作中尚屬首次,是報社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的有益探索。

為《團結報》貴州記者站揭牌

李惠東、王世杰、邵丹峰、尹曉芬共同為《團結報》貴州記者站揭牌,並為通訊員頒發了聘書。

頒發聘書

培訓班上,團結報社有關同志圍繞新聞寫作和新媒體運營分別作了輔導交流,並與大家展開交流。

來自貴州省區市統戰部門、民主黨派省市級組織的56名宣傳骨干參加了培訓,並受聘擔任《團結報》通訊員,為期兩年。

自2014年以來,根據中宣部等部門規定,團結報社記者站進行了重新登記備案。截至目前,已先后在河北、甘肅舉行了《團結報》記者站揭牌儀式,團結報社記者站建設穩步推進,取得積極成效。(本報記者韓金偉 邵斌 郭靜秋 楊進亮)

[責任編輯:呂薇]

專題推薦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