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企聯會要聞
“2018中國經濟高峰論壇暨第十六屆中國經濟人物年會”在京隆重舉行     團結網    2019年01月03日00:00

壯闊東方潮,奮進新時代。

2018年12月29日,由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聯合《環球時報》社、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世界中國工商總會共同主辦,專業品牌評價機構Asiabrand協辦的“2018中國經濟高峰論壇暨第十六屆中國經濟人物年會”在北京隆重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宣布大會開幕

本次會議以全國民營企業家座談會、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以尋找新時代經濟“中國夢”踐行者、更好地推進中國經濟進入高質量發展時代、發掘總結出更多的成功經驗和創新理念為宗旨,以“新時代、新挑戰、新作為”為主題,組織政、企、學各界開展高層次、多角度的交流探討新常態下中國企業的發展之路。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致開幕詞,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會長、蘇寧環球集團董事長張桂平、中國經濟人物征評活動組委會常務副主任、亞洲品牌研究院院長周君、中國經濟人物征評活動組委會秘書長、亞洲品牌集團創始人兼CEO王建功、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執行會長權順基,分別代表主辦單位作了精彩致辭。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秘書長李海燕攜同數位民革企業家出席會議。

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會長、蘇寧環球集團董事長張桂平致辭

第十一屆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賀鏗,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員侯雲春,國務院研究室原副主任、原農業部常務副部長尹成杰、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原主任李保民等不同領域的重量級領導專家分別就《產業轉型趨勢下共享經濟的創新發展》、《建設品牌強國,促進高質量發展》、《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與品牌創新》、《新時代、新經濟、新模式》等主題進行了主旨演講。為與會代表復盤2018年新動態,對新經濟浪潮下商業模式變革、產業轉型、創新驅動、品牌提升等趨勢性和熱點問題進行了分享和解讀,並提出了中國經濟長效發展策略。

參會嘉賓合影

國家發改委教授研究員、經濟學家宋承敏發布 “2018中國經濟十大新聞”,以改革開放、金融改革、紓困民企、營商環境、貿易摩擦等十大關鍵詞為索引,對中國經濟的現狀和前景進行了深刻解讀和新銳、前瞻性的演講。

專家學者與來自前沿科技、機械制造、零售消費、互聯網、金融、醫療、文創等領域的企業翹楚和行業領袖們共聚一堂,就“高質量發展促進中國經濟轉型升級”、“新經濟下服務創新的新動力”、“新時代企業家創業的新挑戰”、“改革創新下新時代經濟發展的新機遇”等進行了主題分享和研討分析,聚焦新資本、新技術、新信息的深度融合,共同探討未來商業新秩序的構建與品牌影響力的打造。

今年,恰逢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回首中國經濟的偉大進程,中國改革鏗鏘有力的步伐背后折射的是不斷涌現的優秀企業家群體,他們用個體的微光點亮著時代的夢想。

現場合影

本次大會著力挖掘並表彰了一批新經濟時代各個行業的優秀企業家,以“創新力、影響力、貢獻力、發展力、經營力”五大評選標准進行候選人的資質考核。評選角度更加多樣化,力求更全面、更權威地反映出2018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的人格魅力。全國政協委員、蘇寧環球集團董事長張桂平,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雷軍,亨通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中菊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趙洗塵,理想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立強,鬆鼠AI智適應教育創始人、首席教育技術科學家栗浩洋,北京恆鑫嘉泰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CFO王芙蓉等七位優秀企業家榮膺“2018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敬璉,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瑞敏,360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祎,中國建筑西北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熊中元,香港華創國際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達泉等40位卓越的改革者獲評“改革開放40年·中國經濟40人”。

作為中國改革開放偉大奇跡的見証者和參與者,他們代表著為中國經濟發展默默耕耘的企業家群體。他們雖來自不同的行業領域,卻以各自不同的方式,銳意進取,勇立潮頭,在繼續深化改革開放的大好發展契機下,必將迸發出更為強大力。

[責任編輯:周冰倩]

專題推薦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