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專題
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致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的賀詞         2017年12月20日21:00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正值全國人民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之際,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隆重召開。我謹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向大會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並通過你們向民革全體黨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愛國統一戰線的重要成員之一,具有光榮的歷史和優良的傳統。1948年1月1日,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成立后,積極響應“五一”口號,公開宣布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廣泛團結國民黨內的愛國民主分子,在反對獨裁和內戰、爭取和平和民主的斗爭中,與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共同戰斗,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新中國成立后,民革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積極參與國家的政治生活,參加人民政權的建設,為順利實現社會主義改造和促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進入新的歷史時期,民革認真貫徹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的基本路線,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在國家的政治生活、社會生活和現代化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民革十二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民革全黨緊密圍繞國家各項中心工作,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著力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在自身建設方面,不斷鞏固多黨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礎,高度重視思想政治理論工作,堅持弘揚民革優良傳統,開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專題教育活動,帶動全黨形成良好學習氛圍。穩步推進組織建設,牢固樹立人才意識,在推動高層次人才發展、保持民革特色等方面實現新的突破。在參政議政工作方面,“舉全黨之力抓參政議政”,深入調查研究,積極為國家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的改革發展建諍言、獻良策,在平潭綜合實驗區建設、京津冀能源結構調整、借力“一帶一路”助推西北發展、康養產業發展、精准立法促進社會文明、破解環首都貧困難題、環渤海地區水域治理與保護等方面取得豐碩調研成果。在提高社會服務實效方面,積極拓展新的工作領域,搭建新的工作平台,助推定點扶貧地區發展,對口貴州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初見成效。在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方面,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把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作為推動祖國統一工作的核心內容,將能否做好台灣人民工作作為衡量推動祖國統一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准,以開拓創新作為推動祖國統一工作的根本動力,充分發揮民革的淵源特色和資源優勢,積極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果。我們對民革在履行參政黨職能和加強自身建設中所取得的成績感到由衷的欽佩!

不久前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開啟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也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指明了前進方向。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衷心擁護中共十九大的各項重大決策和戰略部署,都把認真學習領會和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作為我們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民革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大會,是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我們相信,民革十三大的召開,必將推動民革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作出更加積極的貢獻。民革十三大將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這將是民革自身建設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建設的重要成果,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也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興旺發達而歡欣鼓舞。

同志們、朋友們,新的宏偉藍圖已經繪就,我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一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全面履行自身職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奮斗。

祝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成功!

 

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

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委員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

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

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員會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

2017年12月20日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