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專題
民革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暨民革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開幕 王滬寧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2017年12月20日20:00

 

12月20日,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暨民革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會見與會代表,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暨民革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12月20日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會見與會代表,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賀詞說,過去的5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歷史性成就的5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的5年。5年來,民革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圍繞新型城鎮化建設、“一帶一路”建設、脫貧攻堅等戰略性全局性課題,深入調查研究,提出許多重要意見建議,受到中共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斷擴大與台灣各界的交往交流,為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賀詞指出,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優勢,加強同各民主黨派的團結合作,是中國共產黨的長期戰略方針。中國共產黨將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定不移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堅定不移支持民主黨派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求更好履行職能,把多黨合作事業繼續推向前進,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畫出共同團結奮斗的最大同心圓。

賀詞說,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離不開包括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奮斗。希望民革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和優勢,緊密結合參政議政重點領域,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依法治國實踐、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等重大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多獻求真務實之策﹔繼續發揮與海內外聯系廣泛的優勢,進一步深化與島內各階層、各群體的聯系交往,推進兩岸經濟、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為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更大貢獻。中共中央相信,民革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一定能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承和發揚老一輩的優良傳統和高尚風范,扎實推進政治交接,不斷加強參政黨建設,努力開創民革工作新局面。

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致賀詞。賀詞說,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面履行自身職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奮斗。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萬鄂湘代表民革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回顧總結了民革5年來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經驗,指出民革全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推動民革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績,為把民革建設成為適應新時代發展要求的高素質、有作為的參政黨而努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新貢獻。

尤權、張平、王勇、李海峰、齊續春以及何魯麗、周鐵農出席開幕會,萬鄂湘主持開幕會。

本次大會將聽取和審議民革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章程(修正案)》,選舉民革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等。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