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民革江苏省委会宣传处
2022年08月02日15:20 |
小字号

7月29日上午,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机关会议室开展第二次双周政治理论学习。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江苏省委会宣传处工作人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5、26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奚爱国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正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如何奋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三个方面,结合民革江苏省对口支援贵州省纳雍县猪场乡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文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民革江苏省委会对口支援纳雍县少数民族乡——猪场乡脱贫攻坚,既是扶贫工作,也是在做民族工作,也是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出力。民主党派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也可以有所作为。

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各处室5位同志分别就充分认识习近平深化改革思想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服务民革党员;如何学理论,做实事,更好服务台胞台企;如何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如何努力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等展开交流。

奚爱国总结讲话,他对交流人员的发言、双周机关政治学习形式给予肯定,并要求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学做“旗杆”、争做“铁杆”、练好“笔杆”,积极践行民革江苏省委会倡导的“三杆四爱”新风尚;要选好学习题目,多读多写多思考,以学习聚共识,以文化提素质,以书香促履职,营造出属于民革江苏省委会特有的机关文化。

(责编:民革江苏、于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