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交流會

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
2022年08月02日15:20 |
小字號

7月29日上午,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在機關會議室開展第二次雙周政治理論學習。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工作人員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調研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25、26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奚愛國以《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奮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題,從正確理解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深刻內涵、充分認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重要意義、如何奮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三個方面,結合民革江蘇省對口支援貴州省納雍縣豬場鄉脫貧攻堅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以筑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動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一文的心得體會。他認為,民革江蘇省委會對口支援納雍縣少數民族鄉——豬場鄉脫貧攻堅,既是扶貧工作,也是在做民族工作,也是在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出力。民主黨派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方面也可以有所作為。

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各處室5位同志分別就充分認識習近平深化改革思想的重要意義﹔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服務民革黨員﹔如何學理論,做實事,更好服務台胞台企﹔如何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如何努力做到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等展開交流。

奚愛國總結講話,他對交流人員的發言、雙周機關政治學習形式給予肯定,並要求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工作人員學做“旗杆”、爭做“鐵杆”、練好“筆杆”,積極踐行民革江蘇省委會倡導的“三杆四愛”新風尚﹔要選好學習題目,多讀多寫多思考,以學習聚共識,以文化提素質,以書香促履職,營造出屬於民革江蘇省委會特有的機關文化。

(責編:民革江蘇、於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