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薪火相传 继往开来 吴晶寄语浙江省市新任委员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2年12月01日15:17

11月28日下午,民革浙江省委会新老委员座谈会暨省市新任委员进修班开班式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与新老委员座谈交流,并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为近60位省委会、市委会新任委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座谈会现场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座谈会上,3位离任的省委委员忆往事、抒感情、传经验,表达了身在民革、热爱民革、奉献民革的赤诚之心;6位连任、新任的省市委员谈体会、向未来、表决心,展现了满怀感恩、满怀激情、满怀信心的忠诚之志。

吴晶讲话

吴晶对老委员的努力付出和高尚境界给予了肯定,对新委员如何接好接力棒、谱写新篇章给予鼓励,寄予厚望。她希望各位新老委员着眼于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民革事业继往开来,一起做好“传承发扬、接力前行”的文章。

一牢牢记住理想信念,把忠诚刻在心中

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表达要特别精准,不能出丝毫偏差。要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理论、新型政党制度、民革党史等知识。当前要全面学习好、全面把握好、全面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强化政治引领。每位委员都必须牢记初心、牢记责任、牢记身份,引领民革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牢牢抓住使命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

各位省市委员都承载着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的信任和重托,肩负着浙江民革事业发展责任和使命。要始终牢记,组织的关心厚爱,组织的坚强后盾,组织的教育培养。要不负重托:把信任转化成责任,把感恩转化成行动,把担当转化成奉献,以履职的实际成效回报组织。要勇扛使命:有知责之心、担责之能、履责之行。有知责之心,就是坚持事业为上、工作为先,意气风发,满腔热情,把责任担起来。有担责之能,就是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在实践中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有履责之行,就是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在实干中彰显价值,于平凡中迸发璀璨。

三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把清廉融入血液

廉洁自律是每一位民革党员的立身之本、为政之要、处事之道。要以党为师,同心同廉,加强廉政建设,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把清廉因子融入血液,以自身的清廉品质和形象,共同打造风清气正型民革。要坚守政治底线。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加强自身修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立公心、去私心,重大节、守小节,严律己、常责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坦坦荡荡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守民革党员的风骨,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审慎处理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防范糖衣炮弹的腐蚀。

座谈会后,吴晶从“五个重要成果”“八个牢牢把握”等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主持座谈会和开班式,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宣布班委组长名单。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开班式和宣讲会。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