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之江同心·浙江民革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吴晶宣讲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2年11月21日23:13

11月17日,根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民革浙江省委会在杭州召开之江同心·浙江民革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宣讲,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委会主委林革主持。民革浙江省委会常委、民革浙江省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革浙江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宣讲会。

之江同心·浙江民革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现场照片

吴晶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基本概况、报告概况、五个方面重要成果,强调要重点在“八个牢牢把握”上下功夫。

吴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正实现以二十大的精神指导民革的各项工作。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宣讲

吴晶对浙江民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谈了三点意见:

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包括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统一思想,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

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更加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努力创造民革党员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

深入开展“欢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切实在全省民革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为推进“两个先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革力量。坚持以党为师,推进自我革新,不断开创浙江民革自身建设新局面。

会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