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西
谷振春副主席赴江西調研民革地方組織和基層組織自身建設         2023年05月22日15:57

5月10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谷振春率民革中央調研組先后赴南昌市、景德鎮市就民革地方組織和基層組織自身建設開展調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民革中央組織部部長葉贊平,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劉良翠等參加調研。全國政協委員、江西省政協常委、民革江西省委會主委熊皓,江西省政協常委、民革江西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景德鎮市政協副主席熊彤陪同調研。

中共江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波,省住房和建設廳總工程師、民革江西省委會副主委王曉明在南昌市分別陪同或參加調研。

中共景德鎮市委書記劉鋒,中共景德鎮市委副書記吳雋,中共景德鎮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財鋒,景德鎮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仕木,景德鎮市政府黨組成員、昌南新區黨工委書記余立新,二級巡視員、中共浮梁縣委書記程新宇在景德鎮市分別陪同或參加調研。

谷振春一行先后赴民革江西省委會機關支部黨員之家、民革省直建設總支和省直自然資源水利支部聯合創建的黨員之家、民革南昌市西湖區第四支部黨員之家、民革景德鎮市委會陶瓷總支黨員之家實地調研指導,詳細了解黨員之家建設情況,詢問黨員之家建設和管理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5月11日下午,調研組一行在景德鎮市召開民革地方組織和基層組織自身建設情況調研座談會。會上,谷振春聽取情況匯報並講話﹔葉贊平和劉良翠分別對組織建設工作和宣傳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熊皓作江西民革自身建設情況匯報﹔民革景德鎮、鷹潭、九江、上饒市委會進行了書面發言。

在聽取民革江西省委會自身建設情況匯報后,谷振春對民革江西省委會在自身建設和宣傳思想工作上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認為,民革江西省各級組織全面認真貫徹落實民革中央和當地中共黨委和政府的決策部署,理清江西歷史文化脈絡,厚植地域優勢,發揮民革特色,推進自身建設工作取得良好成績,呈現出小而全、小而精、小而特的特點,為民革中央相關工作開展提供了有益啟示。

對民革江西省委會今后的工作,谷振春強調,要把“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主題教育“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同民革中央提出的“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能力、樹牢規矩意識”目標任務緊密結合起來,推動主題教育與實際工作深度融合,勇於創新,探索形成好的經驗做法。要把自身建設作為長期任務抓好抓實,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繼承和發揚民革前輩優良傳統,不斷加強參政黨建設,努力開創民革工作新局面﹔要強化平台建設,打造民革黨員之家,進一步提高民革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響力。要把樹牢規矩意識貫穿始終,進一步加強廉潔文化建設工作,強化法治思維和廉潔自律意識,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和制度防線。

在江西期間,調研組一行參觀調研了南昌市八一起義紀念館、進賢縣李世璋故居、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陶博城國際會展中心以及民革黨員企業。

谷振春一行還出席了江西中山書畫院、民革江西省委會瓷畫院進賢縣寫生創作基地簽約儀式。谷振春、熊皓、中共進賢縣委書記徐強共同為基地成立揭牌。

參加調研的還有民革中央組織部、宣傳部、辦公廳的有關同志。

中共省委統戰部一處處長魏朝文,中共南昌市西湖區委書記陶億國,中共南昌市進賢縣委書記徐強,中共南昌市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高革霞等在南昌市分別陪同。

鷹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鷹潭市委會主委徐雙文,九江市政協副主席、民革九江市委會主委馬海威,景德鎮市科技局局長、民革景德鎮市委會主委王筱鬆,上饒市科協主席、民革上饒市委會主委李娟,民革南昌市委會專職副主委鄒萍,民革景德鎮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張光榮,進賢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進賢小組組長陳靈燕等分別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

民革江西省委會宣聯部部長徐文華、辦公室主任李保華、組織部部長余新民等全程陪同調研。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