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吳晶走訪浙江省級科創平台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03月06日15:27

2月24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率隊赴白馬湖實驗室、浙江農林大學亞熱帶森林培育國家重點實驗室走訪調研。

吳晶一行參觀了白馬湖實驗室的成果展示,走進電化學儲能等實驗室與科研人員熱情交談,詳細了解實驗室科研項目謀劃及進展情況。吳晶指出,白馬湖實驗室作為浙江省實驗室和浙江省級新型研發機構,以新的體制機制激發能源科技創新活力,實現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在成果產出、人才集聚、產業提升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果,為我省搶佔碳達峰碳中和技術制高點提供強力支撐。今后,要進一步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完善科研布局、充實科研力量、健全創新體系,持續打造能源科技創新主引擎,為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綠色低碳能源先行貢獻力量。

在浙江農林大學,吳晶專題聽取了亞熱帶森林培育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和農林大學構筑教育科技人才一體聯動機制情況匯報,對其在服務鄉村振興、助推生態文明建設、打造農林領域高能級科創平台方面的成績表示肯定。吳晶強調,在創新驅動發展成為全社會共識的新時代,農林大學要立足自身學科特色和服務“兩個先行”的功能定位,深耕農林領域人才培育和科技創新,一體推進教育科技人才發展,一並強化基礎研究和產學研合作,一舉打造農林科技創新高地,深化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吳晶要求,省政府有關部門要高度關注、持續支持省屬高校建設發展,幫助高校提升優勢特色學科建設水平,促進新型研發機構等平台載體與省屬高校合作,加快建成一批教育科技產業高效協同的高水平大學。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在立法、監督工作中,要積極聽取高校院所意見建議,夯實人大工作的民意基礎和理論基礎,為我省落實科技創新和人才強省戰略提供有效法治保障。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