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會首屆“天府青年論壇”在蓉舉行     雍禹    2023年02月27日11:44

2月16日,民革四川省委會首屆“天府青年論壇”在成都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為論壇作視頻致詞,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歐陽澤華出席論壇並講話,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武應邀出席論壇並致辭,四川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阮江應邀出席論壇。

本次論壇由民革四川省委會主辦,以“夢想 責任 擔當”為主題,旨在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踐行習近平總書記“五四寄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對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展示民革青年黨員風採,激勵廣大民革青年黨員在新時代勇擔新使命,展現新作為。

2020年11月,民革中央首屆“中山青年論壇”在成都舉行。本次民革四川省委會首屆“天府青年論壇”也是民革中央“中山青年論壇”精神在民革四川省委會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生動實踐。

鄭建邦寄語廣大民革青年黨員,要厚植民革情懷,秉承一如始終的堅定信念,繼承和發揚孫中山先生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堅定不移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砥礪擔當品格,練就一夫當關的過硬本領,找准履職定位,在參政議政上深耕厚植,在社會服務上實干惠民,在祖統工作上用心用情,為譜寫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篇章而努力奮斗﹔要淬煉如磐初心,保持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立足本職工作和專業專長,拿出“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實”的干勁,為助推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歐陽澤華指出,本次論壇展示了民革四川省委會青年黨員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和意氣風發的青春風採,他要求青年黨員要做到,一心向黨有信仰,胸懷天下有志氣,心系組織有敬畏,做“肩上有責”的天府青年﹔光明磊落有正氣,敢拼敢闖有狼性,一線歷練有故事,做“心中陽光”的天府青年﹔見微知著有戰略,奮力執行敢擔當,打磨細節有匠心,做“腳下有路”的天府青年。

陳武表示,“天府青年論壇”為民革青年黨員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為民革青年黨員提供了碰撞思維、匯聚共識、收獲新知、充實自我的機會,更為民革各級組織擴寬了發現人才、培養干部的渠道,對民革事業的接續發展意義重大。希望廣大民革青年黨員秉承老一輩民革前輩的優良傳統,為多黨合作事業的發展積蓄青春力量,奮力開創四川現代化建設的美好明天。

本次論壇中,12位民革青年黨員來自民革全省不同基層組織、不同工作崗位,分享了他們的青春奮斗故事,民革組織情懷,以及對黨和國家、民族的真摯情感。

民革四川省委會副主委曾蓉、肖春、裡贊、王瑛、周文宇,秘書長胡兆舜,民革全省各市級組織主委、青年民革黨員代表150余人參加論壇。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