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吳晶走訪調研浙江省檔案館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02月27日10:39

2月21日下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一行到浙江省檔案館走訪調研,實地參觀“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聽取浙江省檔案館工作匯報,並就浙江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如何支持推動浙江檔案事業高質量發展開展交流座談。

吳晶指出,檔案工作是借鑒歷史智慧成果和總結研究發展客觀規律的重要手段。近年來,浙江檔案事業成就斐然,館藏資源豐富,檔案數字化改革領跑全國,檔案資政編研宣傳影響不斷擴大,創新案例推陳出新,干部隊伍作風建設主題實踐活動扎實開展,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吳晶強調,檔案工作“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責任重大。要圍繞八八戰略20周年、“三個走向”重要論述提出20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堅持依法治檔,強化科技支撐,傳承紅色基因,強化檔案資源的挖掘保護和開發利用,推動檔案資源共建共享,在檔案數字化、標准化、規范化上下功夫,在檔案的活化上下功夫,推動浙江檔案事業邁上新台階。

吳晶要求,浙江省檔案館和浙江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要同心同向而行,著力推進浙江省檔案法實施辦法的立法和修訂,做好立法調研,不斷建立健全檔案領域法律制度,進一步夯實依法管檔治檔基礎,全力推進檔案事業健康創新發展。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