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吳晶走訪調研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02月27日10:31

2月20日下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率隊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走訪調研。

吳晶一行聽取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匯報,並就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如何在推動文化事業、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中發揮作用進行交流座談。

吳晶指出,過去一個時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面落實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面對新冠疫情嚴峻挑戰和國內外復雜形勢,唯實惟先、勇於變革,推動文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績。尤其是積極配合浙江省人大開展創制性立法和執法監督,推動全國第一部世界文化遺產地方性保護法規立法、《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執法檢查等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吳晶強調,文化和旅游事業是我省實現共同富裕的關鍵變量,是推動“兩個先行”的重要力量。新的一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提升站位,扛起我省文旅工作的時代使命,突出守正創新、變革重塑、項目為王,大力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旅產業,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貢獻文旅力量。

吳晶要求,2023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和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要協同發力,著力推進紅色資源保護傳承條例、旅游條例的立法和修訂,做好公共圖書館條例、全民閱讀促進條例立法調研,實施《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發展“十四五”規劃》中期評估等重點工作,不斷建立健全文化領域法律制度,進一步夯實文化建設的法治基礎,為高水平推進文化強省建設、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