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歐陽澤華出席民革四川省委會經濟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議     民革四川省委會    2022年10月28日15:09

10月18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歐陽澤華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四川省委會秘書長、經濟委員會主任胡兆舜主持會議。

會上,劉旭晴、郭連、張祖濤、孫林等19位經濟委員會委員分別圍繞民革四川省委會2022年重點調研課題、2023年預備課題、全省經濟工作會后政黨協商會議選題以及民革四川省委會參政議政工作等4個方面開展了熱烈討論,提出了“切實推動城市更新”“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發揮好中醫藥出口服務基地作用”“發展報廢機動車回收拆解產業”等意見建議。

會議還邀請了民革四川省委會參政議政戰略專家智庫成員,四川經濟和信息化廳總經濟師袁冰,四川商務廳黨組成員、四川自貿辦專職副主任吳舸出席會議,並立足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結合當前全省經濟工作情況,對省委會近期參政議政方向給予了建議和指導。

在聽取智庫專家和委員發言后,歐陽澤華表示,專家和委員的發言立足本職、緊貼要點,對民革的調研選題思路具有很好的啟發作用。他指出,新一屆經濟委員會要逐步豐富成員結構,強化自身建設,壯大自身實力,新一屆委員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多出新成果、多出好成果,不辜負民革組織的信任。

歐陽澤華對委員提交的調研報告逐一點評,並分享了做好參政議政“四點心得”:一是“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推進到哪裡,參政議政工作就要跟進到哪裡”。要根據黨政關心、部門需要、群眾呼聲,順應新情況、新形勢、新政策高效履職。二是“舉全黨之力抓參政議政”。要把全省民革黨員們都動員起來,集思廣益、發揮優勢、群策群力。三是“中共所需,黨派所能”。要立足已有的人才和資源,開展科學的調查研究,才能真正形成質量高、觀點新、亮點足的履職成果。四是“用釘釘子的精神專注一個主題”。課題不在多,而在精,在主課題下分列子課題,確保每個課題做深做實。

他強調,經濟委員會在履行參政議政職能時,不僅要“埋頭趕路”,更要“抬頭看路”,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健全高溫限電應急機制”“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耕地保護”等方面精准選題。

省委會參政議政處全體同志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