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貴州
民革貴州省委會召開十三屆三次常委會(擴大)會議暨2022年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三次學習會議     楊進亮    2022年10月27日15:47

9月27日,民革貴州省委會十三屆三次常委會(擴大)會議暨2022年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三次學習會議召開。由於疫情原因,本次會議以視頻形式進行。受貴州省政府副省長、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杰委托,副主委陳勇主持會議﹔副主委鄧文淼、陳前林、王蜀黔、方文敏、孔維林、高鴻和秘書長李雲霞出席會議。

會議分兩個階段舉行,在第一階段的民革貴州省委會十三屆三次常委會(擴大)會議上,傳達學習了民革十三屆十九次中常會精神,報告了民革貴州省委會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情況和近期工作安排。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指出,自9月初貴州特別是貴陽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革貴州省委會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向全省民革黨員發出《倡議書》,並及時轉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的通知》。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主動投身到抗疫這場“大考”中,截至9月26日,全省民革黨員和民革機關干部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達5401人次、黨員中的醫務工作者有726人次直接參與抗疫一線的醫療工作﹔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協調辦理實事170件、惠及群眾162萬余人次,累計捐贈物資價值約240.0043萬元,直接捐款約14.332萬元﹔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建言獻策)35條,其中上報中共省委統戰部14條。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凝心聚力、敢於擔當、樂於奉獻,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貢獻了民革的力量和智慧。陳勇代表民革貴州省委會向不辭辛勞、不畏艱險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各位民革黨員,向通過民革組織支持貴州抗疫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會議強調,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中共貴州省委、省政府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要繼續弘揚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正能量,繼續發揮好志願服務精神,圍繞疫情防控、經濟發展等積極建言獻策,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作出應有貢獻,同時要全力以赴扎實完成好今年的各項工作。

在第二階段召開的2022年民革貴州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三次學習會議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和多黨合作理論的重要論述”這一學習主題,副主委鄧文淼、陳前林分別進行了重點交流發言。

在民革貴州省委會十三屆三次常委(擴大)會議召開之前,也同樣以視頻形式召開了民革貴州省委會十三屆七次主委會議。

民革貴州省委會常委、省委會機關在職廳級干部、處長(主任)、副處長(副主任)、四級以上調研員參加了相關會議。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