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中山博愛講堂:《“俄烏戰爭”的全球性影響及啟示》講座在南京舉行      張 婕    2022年10月27日14:38

10月14日上午,民革江蘇省委會主辦的“中山博愛講堂”在南京舉行。民革南京師范大學基層委員會副主委、南京師范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李冠群受邀作題為《“俄烏戰爭”的全球性影響及啟示》的專題講座。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秘書長黃列出席講座。講座由民革江蘇省委會二級巡視員、宣傳處負責人胡臣友主持。

李冠群從“俄烏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美西方國家助烏抑俄的主要原因、“俄烏戰爭”對大國關系的主要影響、中俄關系的發展前景以及“俄烏戰爭”的啟示等五個方面引領大家思考“俄烏戰爭”給世界形勢帶來的影響以及對國際關系的啟示。講座內容豐富、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問題剖析深刻,見解獨到。李冠群旁征博引,用扎實的國際政治理論知識,為大家上了一堂高質量的國際時事政治課。

通過講座,大家對俄烏戰爭的歷史背景及大國博弈的本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對當前國際形勢和未來趨勢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對我國在俄烏戰爭中的立場和當前形勢下的戰略選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都表示,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發展環境,強化風險意識、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厚植愛黨愛國情懷,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中共江蘇省委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勇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和捍衛者,以腳踏實地的努力和隻爭朝夕的拼搏,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力量。

民革江蘇省委會全體機關干部現場參加了講座。本次“中山博愛講堂”同步進行了網絡直播,數千人線上實時收看。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